爲了人心十年

中國意識科學研究會 / 爲了人心十年

爲了人心十年

爲了人心十年

(CSA創立十週年特刊)

  • 作者:蔡肇祺
  • 發行所:中國意識科學研究會
  • 出版日期:1985/1/5
發刊詞

發刊詞

蔡肇祺

  爲了人心,眨眼已過十年!
  這十年,我,看了太多的人心。它,只爲了名利權勢,波瀾萬丈;它,只爲了合乎己意,黯淡無光!
  人,乃是爲了去除自己的偏去個性,而來到現象界的,這就是:人,出生現象界其初衷、本懷。然而,人,來了之後,就一路迷惑以五官,執着於僞我,而以假亂眞,而以慾爲愛,而處處橫行其自己纔對、別人不對的霸道,而忘記了省己,而不屑於仰天,而以爲:存仁行義者,乃天底下其大傻子、大瘋子,而大享起自以爲的福,而卻不信:「頭頂三尺有神明」,而亦不知:活時必遭現醒報,死後必墮連償界!啊!堪悲!
  單以本會會員而言,爲了心而參加本會的,可說:少之又少!有的,爲了他力;有的,爲了神通;有的,爲了誇耀;有的,爲了我合乎其意;而從不實踐根本人理,從未覺得緣生可貴!
  從天行八式班、現證班、歌唱班到連棋班,對本會的活動,還有部分會員,從來一槪不參加,甚至連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,也有連續幾年不參加的會員!我不曉得:這些會員,其參加本會的目的何在?難道這些人,眞的是只爲欺神、逆天而參加本會的!我敎有緣:要盡分,要盡人生使命;那麼,參加本會而不實踐根本人理,而不參與本會活動,甚至連一年一度的會員大會,也連續幾年不到,這種會員,在這裏,我以阿咖諦沙的身分,請問一句:「您,參加CSA的目的,何在?」。
  我,敎人愛自己的心,而愛的起點,就是止惡,必先遏止自己的心,不發動黑暗想念。而我又敎人:不僅要愛自己的心,且要愛自己的身、自己的家、自己周遭的有緣,並要熱愛自己的國家。因爲,這是:每一個現象界人,都必須做到的!
  現象界,原本就是一個供人修行的道場;人,並非來現象界享福的,人,也不是來現象界受難的!人,是來現象界修行的,磨鍊的!而其目的,僅在使自己的偏去個性得以去除,自己的心能光明,自己的魂能提升,如此罷了!
  一趟人生,很短暫!人,卽使有錢、有勢,還是心最爲要緊!一個人,當他愈接近死亡,則他就會更覺得如此!望有緣,別忘記:「天公有眼,天理昭著!」。
  十年,就這麼地過了!不曉得呌我老師的人,敢對我說一句:「我,仰天無愧!」否?

公元一九八四年
 十一月十九日十五時四十六分